李小花

凡英*可笑至极,醉酒失态



东直门那出来,绕了绕

 

有些漫无目的

 

三里屯酒吧里人声鼎沸,妖娆弥漫,犹如群魔乱舞

 

王一笛独自一人坐在吧台前默默的喝着酒,她的心很乱

 

“美女,怎么一个人喝酒啊,不寂寞吗?我陪你喝一杯啊”

 

话音落罢,王一笛身边出现了一个男人

 

王一笛无语的摇摇头,哑然一笑,没有理睬对方

 

男人见王一笛不理会自己,依旧不死心的想要凑前搭话,肩膀却突然被人拍了拍

 

“不好意思兄弟,她有伴了”

 

男人的耳畔突然传来温和却不容置疑的声音

 

“你谁啊…”男人不耐烦的刚想骂街,王一笛却疑惑的抬起头问“嗯?你怎么来了”

 

得,还真是一块的,自己也别找没趣了,切,男人内心一阵暗骂,端着酒找下一个目标了

 

“你都能来,我怎么就不能来了”

 

说话间新来的男子拉开王一笛身边的板凳,向调酒师要了一瓶啤酒,握在手中,笑着问

 

“你这种居家好男人那有空来这种地方啊,你巴不得跟英子粘糊还来不及呢,能有空一个人跑酒吧喝酒?被赶出来了吧?我的表哥,方一凡同志”

 

王一笛狡黠一笑,微醺的模样令人垂涎

 

“赶我?怎么可能!!”方一凡像被踩了尾巴一样激动的差点跳脚,“英子不知道有多爱我,有多舍不得我,她现在恨不得每天挂我身上,我走到哪她跟到哪,怎么可能赶我!!”

 

“再叫!叫的越大声你就越心虚”

 

王一笛笑的更灿烂了

 

“再说我从头到尾可没说英子赶你,你这么着急否认干嘛”

 

“我…你管我干嘛”方一凡的声音不断低吟

 

“英子不在家对吧,又被她妈留下了对吧,你一个人孤零零觉得贼可怜这才出来买醉对吧”

 

王一笛押了一口酒,神情中颇有些神算子的意味

 

“我去,我以为你也就是嘴大,没想到脑洞也大,这怎么可能呢,哈哈哈哈哈”方一凡干笑着反驳

 

可眼前的王一笛依旧笑着面对他,被盯着的方一凡终究也是笑不出来了,只好沮丧着说

 

“行吧,确实是这样,不是,你怎么知道的鲶鱼精?”

 

“说话客气点啊,我现在可是王仙师”

 

王一笛白了一眼方一凡,哈哈一声又喝酒去了

 

“好了好了我错了,王一笛?一笛?笛笛?表弟妹!!”方一凡一连换了三个称呼王一笛都不理睬他,只能喊表弟妹了

 

“唉唉唉打住打住”果不其然,王一笛跟起了鸡皮疙瘩似的浑身难受

 

“你总算会神啦,你倒是说说啊,你怎么知道的?”

 

“这有什么难的,我都说了,你是居家好男人,大半夜不搂着你家英子睡觉跑来酒吧喝闷酒,而且还离家那么远的三里屯,这问题就大了,就算英子不在家,依照你的性格也只会在家里窝着,怎么可能出门?就一个情况,你受气了。而且这个气不会是英子向你发的,因为就算是英子跟你发脾气,你也只会哄她而不是自己出来,英子得让你生了多大气才会从家里跑出来买醉?反正我是想不到”

 

“可以啊王一笛,你这都能算命去了,不过你怎么知道英子是被她妈留下了?你怎么知道这里面还有她妈的事啊”方一凡更好奇了

 

“很简单,她家的事谁不知道?”说道这里王一笛就更轻松了,仿佛找到了可以宣泄的闸口

 

“能插手一对新婚夫妻的除了老天爷也就是两边爹妈了,小姨和小姨父他们俩喜欢英子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在你俩之间插手?要真有事也是压着你去给英子赔礼道歉,还能容你出来喝酒?再说英子她爸虽然人糙,但是做事还算有品,那就只剩英子她妈了,而且你能出来喝酒也就代表英子有人看护着,能让你放心的除了呆在英子她娘家还能在哪?”

 

“服了,你可是真厉害”方一凡听得哑口无言,或许是被王一笛说中了心事,他有些难受的喝了一口啤酒,又扭过头小心翼翼的问“哎王一笛,我有一个朋友…”

 

“别无中生友,就是你自己,说吧你又怎么了”

 

“咳”方一凡被王一笛的直接呛到了,他运了运气,这才急切说道

 

“你说英子她妈为什么那么嫌弃我啊?就因为我赚钱少?可是我也是事业刚起步啊,谁还不得有个拼搏期啊,我现在挣得少不代表我以后少啊,再说我又不是那种狂嫖滥赌的人,我的钱都老实上交给英子了,我恨不得把我所有的都给英子,你说,你说她妈怎么就看不见呢”方一凡有些伤感,灌了一口酒

 

“她不是嫌你赚钱少,她是嫌弃你整个人,嫌弃你的存在”王一笛的话宛如炸雷

 

“嫌弃我?为什么啊?是,我是现在赚钱少了点,没有以前她给英子安排相亲的那些人有钱,可是他们谁也比不了我在英子心里的地位啊,谁也比不了我对英子的那份照顾,那份爱,难道她就真的一点看不出来?”

 

“她看出来了,而且她看的比你自身还清楚!所以她嫌弃你。不,准确的说是厌恶你!”

 

“厌恶我?不可能,她要是真的看出来我对英子的好,她怎么可能这样”

 

“就是正因为你对英子的好,你对英子越好,她越厌恶你!”

 

“难道我对英子好还错了?”

 

“嗯”王一笛点点头“你所说的相亲对象我没见过不好评价,但是我作为一个女人我懂她,女人的心都很小你知道吗方一凡”

 

“女人心很小?这跟英子她妈不喜欢我有什么关系?”方一凡越来越迷糊了

 

“女人心小,小到只能容纳两个人,一个是她的丈夫,一个是她的孩子”王一笛的表情愈加严肃“英子的家庭我们都知道,初中时英子的爸妈就离婚了,从那时她的心中属于丈夫的那一半死了,她的整颗心都只存放了英子一个人,所以她害怕英子离开,害怕英子像她父亲那样离开,她受不起伤害了,所以她希望英子同样一颗心里只有她,因为她只有英子了。可是你来了,如果单从朋友角度来讲,她并不嫌弃你,甚至还会觉得你很可爱,你能给英子带来快来,尽管你是一个差生,可能会带坏英子的差生,但此时她只是瞧不上你,看不起你而已,可是你和她的英子结婚了,她唯一的英子要被你夺走了,从此以后英子的心里不会只有她一个人了,英子的心里有了你,未来这颗心里的位置还会被你们两个的孩子所占据一部分,她的存在会越来越少,所以她惶恐,她害怕,她担忧英子会彻底放弃她,所以她厌恶你,讨厌你,她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下意识的,就是想要逼走你”

 

大段的话让王一笛有些口干,她停住了话语,喝酒润润喉咙

 

方一凡沉默了,尽管他不想承认,可是内心告诉他,王一笛说的没错

 

“你看懂的真多”沉默良久,方一凡只说了这样一句话

 

“是吗?”王一笛嗤的一笑

 

“哼,有时候我都恨我懂得太多了”

 

“那你和磊儿…”或许是因为王一笛说的太露骨,让方一凡难受,本来不想提及林磊儿的方一凡还是过问了

 

“旁观者清,你还能在装糊涂?”王一笛喝着酒,冷漠的看方一凡

 

“我不懂你们之间到底怎么了”方一凡隐隐猜到了什么,可是他不想说

 

“你很懂,你太懂了方一凡,我和林磊儿之间的关系你早就察觉出来了对吧”

 

“你和他…”方一凡欲言又止

 

“这都要感谢你的母亲啊,如果不是为了她,林磊儿也不会如此选择,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让他的小姨心安,好让他去向他的小姨证明,他的人生会走下去,不会因为出了校园而没有目的失去目标”

 

王一笛止住了话语,她不想描述太多她与林磊儿之间的关系

 

“所以,你们,难道说”方一凡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推测

 

“你看,我就说你很懂嘛”王一笛对着方一凡眯眼笑起来,可是那笑容,在方一凡眼里是那么的凄凉,无助

 

 

“一笛……”方一凡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这一切多美好啊,不是吗?这样一个优秀而且又孝顺的男人向我表白,成为了我的丈夫,难道就不值得喝一杯吗?”说着王一笛就用手中的酒杯狠狠的撞击上了方一凡手中的啤酒瓶

 

宛如一次战役的鼓点

 

…………

 

若是如此,只有饮酒。两个各怀心事的人不在对话

 

寒风中互相搀扶的两人都迷醉了

 

王一笛突然趴在方一凡的耳边说

 

“去我家?磊儿今天不会回来”

 

见方一凡没有回答,她又问

 

“那还是去你家?英子今晚也不会在吧”

 

方一凡依旧没有说话,只是搀扶着王一笛走向了酒店

 

其实两个人都没有醉,心照不宣,只是借酒罢了

 

王一笛突然想到《2046》的那句话:爱情这东西,时间很关键,认识得太早或太晚,都不行。

 

她没能在乔英子之前认识方一凡,也就注定了她无法得到方一凡

 

如果非要选择一个人的话,至少,可以是方一凡

评论(10)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