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花

凡英*事因





自打方一凡和乔英子结婚后,宋倩一直对方一凡这个女婿的不满意这件事情是摆在台面的,毕竟在经历过老乔的那事情后,心里一直有个疙瘩,看着方一凡总是觉得别扭

 

几乎方一凡在她眼前所做的的每一件事都是错误的

 

“来英子,喝杯水”方一凡端了一杯水给英子

 

“谢谢老公”英子眯眼笑着接过了水杯

 

“我给你削个苹果吃好不好,要不要看看完整的苹果皮?让老婆你知道下什么事是刀工”方一凡拿起水果刀和苹果削了起来

 

看着坐在沙发有说有笑的方一凡乔英子夫妻俩,宋倩内心一股邪火就冒了出来

 

故意大声的喊着乔卫东

 

“乔卫东你死哪去了?一天天的除了吃一点正事不干啊?人家凡凡再没用也还能

削个苹果,你除了忙你那点业务还能干什么?”

 

削着苹果的方一凡听到了宋倩刺耳的话,一用力不仅把长长的苹果皮削断了还划伤了手,殷红的鲜血滴落在地板上。他赶紧把刀放在桌上,将滴血的手指含在嘴里。

一连串的动作惊动了沉迷电影的英子,她扭头一看,发现地上的鲜血和含着手指的方一凡

 

赶紧关切的问:“老公,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方一凡挥了挥另外一只完好的手表示没事

 

英子看着掉在地上的苹果皮,带着惋惜的口吻说“好可惜唉,差一点就完美了”

 

“没事,下回在给你削”方一凡宠溺的揉了揉英子的头发

 

厨房里的宋倩看着两人,没由来的一阵好气的说了一句“真是废物”

 

吃饭时宋倩看着不断给英子夹菜的方一凡,又看了眼埋头苦吃的乔卫东

 

不高兴的问方一凡“凡凡,你现在工作怎么样啊?”

 

正给英子夹菜的方一凡被宋倩一问,当时心里就一紧,慌张的回答道

 

“挺...挺好的妈,最近还说要给我涨工资呢,能有个一千块呢”

 

“真的老公?一千块?那你不就是五千多啦,太棒啦”英子兴奋的抱住方一凡的胳膊

 

“多什么多啊,才五千块都干什么啊?”宋倩一脸不屑“咱家这房子一个月房租都一万五了,也就十多天的房租钱”

 

“不一样妈,咱家可是学区房,普通房哪有那么贵的房租啊,是吧?爸?”英子赶忙替方一凡打起圆场,朝乔卫东闪了闪眼

 

“啊?”乔卫东这才从饭碗里抬起头“对对对,普通的没那么贵”

 

“什么就对啊?就算不说房租,那这点钱也没啥用啊,你看看凡凡,你妹妹出生以后你家开支又大了吧,每个月方圆的钱全部上交不算,你那点也得上交大半,就你那个音乐剧的工作还是别干了,指着那个吃迟早饿死,你不如跟着你爸”宋倩向乔卫东一撇嘴“让他帮你找找关系整个公司中层干干,你要是把你讨好英子的本事拿出一半来讨好你老板,那指定飞黄腾达啊”

 

“妈,那方猴对我好你还不乐意啊?非得他对我不好你才满意啊”英子又打起了圆场

 

“妈可不是这个意思啊,妈妈也是为你俩好嘛”

 

静静的听着乔英子与宋倩说话低着头的方一凡,手在桌子底下死死的攥着筷子,却又不敢表现出来,桌子底下的筷子,简直快把它掰断了。

 

宋倩这话什么意思?不就是再说方一凡是个吃软饭的吗?只知道讨好女人来过活

 

“行了行了,都少说两句,吃饭”乔卫东开口终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饭后英子本来想直接拉着方一凡离开,宋倩却在背后叫住了她

 

“英子,今晚别走了,在家住一晚吧,妈妈都想你了”

 

“妈,我前天刚在家睡了一晚,就一天没在而已”英子背对着宋倩,翻了个白眼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嘛,再说你讨厌妈妈啊?非得离开”

 

“我没有,可是”英子刚想反驳却被方一凡拦住了

 

“没事英子,既然妈想你了,你就住一晚呗,明天我来接你”

 

“这就对嘛,凡凡也不反对,你就住着吧,这天都快黑了,凡凡你快回家吧”见目的达到了,宋倩毫不客气的开始赶人

 

“好,我明天再来,英子,我走啦”方一凡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的表情,推开门出去了

 

“老公我还是陪你回家吧”英子赶紧追着方一凡出了门

 

“英子,还是陪陪妈吧”

 

“别走太远,早点回来”宋倩在后面高喊着

 

“你呀你”乔卫东没好气的拉了一下宋倩

 

“我怎么啦我”

 

“你说你,一周七天,你留英子都快八回了,你想干什么啊?英子不是孩子了,都结婚了”

 

“那又怎么样,我看见他俩在一块就不痛快,这样不挺好的”宋倩反而一脸开心

 

“你…唉,等出了事我看你怎么办啊”乔卫东也只能叹口气回屋了

 

“能出什么事啊”宋倩不屑的瞟了一眼

 

走到的楼下的方一凡对着身边的乔英子说“回去吧英子,天冷,再冻着”

 

“我没事”英子摇摇头“对不起哦老公,我妈她”

 

“没事”方一凡也摇摇头“你妈也是为你好,早点回去吧”方一凡理了理乔英子被风吹的有些凌乱的头发

 

“哦”英子撅着嘴“那我先走啦,你自己小心”英子

 

转过去向家跑去,没跑两步就又回过身向方一凡挥手告别

 

方一凡也微笑着挥手

 

直到看不见英子时,方一凡才变了脸色,垮着脸拨了一个电话

 

“在哪?我去接你”

 

一场杀青宴上,一群人如众星捧月般的围在王一笛身边

 

“一笛姐姐可真是厉害,演戏演的好,老公也找的好,听说姐夫是清华研究生呢”

 

“就是啊,一笛姐姐,你也教教我们呗,这么好的老公你是怎么找的啊”

 

王一笛满脸幸福的微笑着说“那可教不了,这都是预订好的”

 

“哇,一笛姐姐一提到老公,一脸幸福哎”

 

“是啊,我老公可棒了呢”王一笛嘴里说着,心里想的却是另外一个人

 

王一笛走出大厅,有些不甘心的拿出手机拨打了林磊儿的电话

 

“你现在在干嘛啊?能来…”王一笛的话还没说完,林磊儿不耐烦的打断了她

 

“今晚不回去了,实验室有个实验要做,时间很紧,你自己忙吧”

 

说罢连给王一笛思考的时间都没有就挂断了电话

 

听着手机里嘟嘟嘟的忙音,王一笛却依旧装作还在通话的样子不断的说着

 

“哎呀你好烦啊,知道了啦,不要再打啦,乖一点嘛”类似的话,才放下了手机

 

王一笛继续伪装出笑脸,准备回到大厅,突然电话再次响起

 

看着来电显示的名字,王一笛咬咬嘴唇,她知道和他的关系不对,是不耻的,不道德的

 

可是林磊儿冷漠的态度与他的甜言蜜语有着鲜明的对比,她也不想这样下去,可是她总是陷在对方为她编织的温柔蜜糖中。她舍不得抽身

 

“在哪?我去接你”对方磁性的声音让她心中一荡

 

“我在凯宾斯基酒店呢,你要是来被他们看到会不会不好?对咱俩的名声…”

 

“怎么?哥哥接弟妹也会被说?”对方一脸不屑“再说做都做了,害怕什么呢?你说对吧?我的表弟妹,王一笛”

 

“方一凡你…”饶是王一笛在娱乐圈混了不少时日也被方一凡的羞的难受

 

“好,你说这话是吧?你都不要脸了我还怕什么?滚过来”

 

“好,我来了”说罢方一凡就挂断了电话

 

“不行了,真不行了”王一笛喘着粗气“饶了我吧方猴”

 

方一凡终于也从王一笛身上下来了,同样喘着粗气

 

“你今天心情不好”沉默了许久,王一笛突然开口了

 

“没有,挺好的,尤其是和你在一起很开心”方一凡笑着将王一笛搂在怀中

 

“你骗不了我,咱俩认识这么久了,只有在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才会这么猛”王一笛依偎在方一凡的怀中不断的在他胸口上画圈

 

“那你的意思是说我平时不行喽?好啊你个小一笛,我就让你知道知道什么是口不择言”方一凡一脸坏笑的再次把王一笛压倒身下

 

“我错了,我错了好方猴,饶了我吧方猴”王一笛一看方一凡要来真的,赶紧求饶

 

方一凡毫不理会,欺身压去

 

“表哥,你别这样嘛”王一笛见方一凡真不理会,只好娇滴滴的叫起了从未使用过的称呼

 

果然方一凡怏怏的从新躺了回去“王一笛你这就没意思,好好的叫这干嘛”

 

“你刚才打电话调戏我的时候怎么没觉得这话恶心人?”王一笛没好气的反驳“你今天确实心情不好,是不是又被英子她妈妈给恶心你了?”

 

“你又知道了?”方一凡闷声回道

 

“咱俩不就是当初因为互相的糟心事才整成这样的吗,我今天心情也不好”王一笛把头靠在方一凡的胸口处

 

“磊儿又给你难堪了?”方一凡顺手搂住王一笛,不断的摩挲着她的肩膀

 

“还是老样子,爱物理胜过一切,要是物理是个姑娘,他指定要追一生了”王一笛靠在方一凡的胸口倾诉着“我就不该相信什么先结婚后恋爱,都是自己作的”

 

“没事,我改天帮你说说他,让他多关心你点”

 

“你不怕他关心多了我抛弃你啊,再说你冷不丁的提起来,真不怕事发啊。算了,还是说说你吧,英子她妈又作什么妖了?”

 

“还是老一套,嫌我没用,工资不高,养不了家,就只知道讨女人欢迎”方一凡想起这事就不舒服

 

“哎?这次英子她妈说的挺对啊,你可不就是只知道讨女人欢心嘛,不然我怎么选的你,要不我吃点亏?包养你算了”王一笛突然来了兴致

 

“那你是按钟啊还是包年啊”方一凡冲着怀里的王一笛挑挑眉

 

“按钟吧,包年太亏了,一小时三十怎么样?”

 

“你想空手套白狼啊,三十?你知道什么叫精贵吗啊?”方一凡当时就不乐意了,对着王一笛上下其手

 

“哎呀痒死了,别闹啦我错啦,五十,五十还不行吗。哈哈哈哈,方猴,表哥!”

 

两个人笑作一团

 

可是笑着笑着,又突然同时沉默了

 

“你说,咱们能这样多久呢?”

 

“谁知道呢”

评论(14)

热度(60)